• 2018年12月21日

    中国计划几天内进行第三轮美国大豆采购


    两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中国计划在几天内进行第三轮美国大豆采购。本月早些时候,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休战,此后中国采购了两批美国大豆。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1225日圣诞节假期前,中国可能再购买200多万吨大豆,使12月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总额超过500万吨。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21日会晤,双方决定贸易战休战90天,在这一窗口期内,两国将进行谈判以解决贸易争端。此后,中国在停止购买美国大豆六个月后恢复采购。

    然而,美国大豆期货价格近期不断下跌,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的购买量微不足道。美国去年向中国出口大豆3,100多万吨,价值122.5亿美元, 占美国大豆出口总量的近60%

    交易商正密切关注创纪录的美国大豆库存,以及未来几周全球最大大豆出口国巴西将开始收割,预计今年的收成将创历史最高水平。

    停战窗口很快就会关上。即使我们在圣诞节前再获得200万吨的订单,也只是杯水车薪,”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

    在路透1212日报导称中国国有企业购买了逾150万吨美国大豆后,指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1月大豆期货升至每蒲式耳9.28美元的夏季中期以来最高价,自那以后,大豆价格下跌了3%以上,仅略高于特习会前的水平。

    美国农业部周四在其每周出口销售报告中证实,上周美国对华大豆净销售156.1万吨。农业部通过其日报告系统称,本周民间出口商又向中国出口了140.3万吨大豆,另外还有25.7万吨出售给未披露买家,通常为中国进口商。

    另外,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中储粮)周四确认,近期从美国采购了几批大豆,但未提供详细数量。

    这些采购被视为下一轮中美磋商前的一种善意姿态。美国在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产业补贴等方面对中国提出了一长串抱怨清单。

    今年7月,中国向从美国进口的大豆征收25%的关税,以回应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目前,中美两国正在进行谈判,争取在32日的最后期限前解决贸易争端。在此期间,这一关税并未被取消。

    针对中美将于明年1月进行经贸会谈一说,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确实有此计划,双方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已就相关议题和安排进行详细讨论,将根据磋商进展随时安排包括会面、通话在内的磋商活动。(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