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0日

    4港人涉毒判刑 菲总统府:不会给特别待遇


    4名香港人因持有毒品罪名,最近被菲国地方法院判处无期徒刑,香港政府致函表示关切,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今天回应,不会因此给予特别待遇。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帕内洛(Salvador Panelo)今天在记者会说:”我们向大众保证,4名中国毒犯因在苏比克湾经营海上安毒工厂而被处无期徒刑,他们不会获得特别待遇。“

    菲律宾缉毒人员2016年7月11日在苏比克镇(Subic)近海突袭一艘渔船,搜出大约470公克的安非他命及一批毒品制造器材,逮捕4名香港人。

    当地地方法院日前判决4人持有毒品罪名成立,判处无期徒刑之外,每人还需缴交500万披索罚款;但他们的制毒罪名因证据不足,宣判不成立。

    香港媒体引述4名港人的家属说法指称,菲国法院判决不公平,并暗示菲国执法人员有栽赃之嫌。香港保安局最近致函菲律宾驻香港领事馆,要求菲国政府保障4人的法律权益,在狱中应获得妥善对待。

    虽然帕内洛表示不会对4名港人有特别待遇,但也引述菲国宪法人权条款承诺,4人将获得人道对待。他并补充,马拉坎南宫正与菲国司法部协调,研究遣送这4名”外籍罪犯“的可能性。

    帕内洛表示,不论4名港人是被遣送返港或留在菲国服刑,都显示出菲律宾政府扫毒的决心。

    根据菲律宾”2002年综合危险药物法“,只要持有50公克以上的安非他命,即可判处无期徒刑。菲律宾已废除死刑,无期徒刑是最重的刑罚。(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