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4日

    日本抗议中国试采东海油气


    虽然中日关系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后积极回暖,不过日方近日指摘中国11月中旬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进行疑似试开采油气田的活动。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向传媒表示,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日本政府将持续强烈要求中方早日重启谈判并达成共识。

    11月中旬,日方发现有中国的开采船转移至9月地点西南偏南约120公里的中方海域,进行同样的活动。

    两国政府2008年虽然就油气田共同开发达成共识,但落实共识的谈判于2010年中断。中国在中间线中方一侧海域共建造16座油气田开采设施,正推进单方面开发。

    外交部:不承认日方“中间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回应,中方东海油气活动均位于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中方从未承认日本单方面提出的东海“日中中间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