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31日

    国际贸易摩擦加剧 国统局:制造业稳中有变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12月降至49.4。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虽然制造业PMI回落,但生产继续保持增长,企业成本压力有所缓解。本月生产指数50.8%,继续处于扩张区间。

    赵庆河指出,2018年制造业PMI均值为50.9,表明全年制造业总体保持增长。近期受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制造业发展环境稳中有变,12月制造业PMI按月回落0.6个百分点,景气度有所减弱。

    此外,12月数据主要特点包括,市场需求下行压力加大,企业预期趋于谨慎;受外部环境变数较多,内部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近期进出口景气度走低;受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等影响,价格指数持续回落;不同规模企业PMI均有所回落。(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