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3日

    新加坡研发智能运动服测心跳


    新加坡研发的一款智能运动衣(T恤)周一在一项义跑活动上亮相,约一百名参与者试穿试用。这款智能运动衣可连接手机应用程式,可测量有氧耐力,实时监测心跳,追踪心电活动。

    参与者只须穿上智能运动衣跑步,就可以用手机追踪和记录自己的运动量。如果运动衣侦测到参与者有不寻常心跳,需要医疗援助,主办单位也会收到通知。一名试穿者说:“心跳监测器和衣服结合,挺有趣的,穿起来也舒服。”

    另一名试穿者则表示:“它真的可以帮我侦测每分钟的心跳,不管是跑步前还是跑步时,这让我知道自己是不是跑得太轻松或者太勉强。”

    运动衣主要靠内层缝上的碳素电极,侦测穿戴者的生命体征,碳素电极由南洋理工大学制作,较市面上的市面碳素电极材质更耐洗,可以承受超过一百次清洗程序,目前正在申请专利。研发公司预料产品可以在明年中推出市场。智能运动衣可以测量心电图,未来也许还能应用在医院病人身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