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华为投20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


    华为董事长梁华昨日在深圳表示,华为将投20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他并强调华为将会严格遵守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董事长:严守所在国法律法规

    澎湃新闻报道,12月初,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在举行三次听证会后于1211日获得保释。董事长梁华称,加拿大事件后,公司业务运作一切正常。他称和孟晚舟认识20年,“我本人也很挂念她,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是希望更好地聚焦工作”。

    对于多个国家传出拒绝华为参与5G市场,梁华表示,华为在5G领域有1600多项专利,这构成了华为的优势,“再加上华为一直从客户角度出发,帮助客户解决商业问题,并思考5G能带来怎样的价值,这些都是华为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部分西方国家以“网络安全”为由,拒绝华为参与5G市场,梁华强调,安全问题应回归技术、用事实说话,回到对公司的客观评价上来。“华为把安全视作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最高纲领。面对更开放、更多变的网络环境,我们今后将投入20亿美元,构建全流程的产品安全体系。”

    梁华说,华为专门在网络安全方面有一个委员会,并且公司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最高纲领,这是董事会已经做出的决策。他强调,华为将以法律遵从的确定性应对国际政治的不确定性,严格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英电讯巨头撤警察网络华为设备

    而据彭博社报道,月初刚将华为移出5G竞标名单的英国电讯集团BT,月尾又有新动作,将华为设备从面向英国警察的通讯网络中尽数撤出,原因是担心与中国间谍活动相关。 被撤出的设备将由其他公司生产的电讯设备替代,过程需4年时间,这部分的损失将由BT自己承担。

    《每日电讯报》报道援引一名政府发言人表示,华为部件的移除将不会给项目的基础设施带来安全问题。华为发言人称,华为已经和英国电讯合作15年,且英国运营商有一项长期政策,即在不同的网络层使用不同的供应商。而英国电讯此前也表示,华为仍然是英国电讯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明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