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韩国瑜宣誓就职 承诺全力拼经济


    在九合一选举掀起“韩流”的韩国瑜昨天宣誓就任高雄市长。他用中英文发表就职演说,允诺全力拼经济,强调未来高雄市不属于任何政党、派系,团队心中没有围墙、只有道路,市民眼前没有颜色、只有幸福。为了支持高雄,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率先向高雄采购五百万新台币的渔农产品。

    “一人救全党”的韩国瑜上月以逾十五万票终结民进党执政高雄二十年的历史。昨天的就职典礼以“鳌跃龙翔、南方崛起”为主题,韩国瑜一改惯常的蓝衬衫,穿着绅士西服偕夫人搭乘“爱之船”到场。他引用诗人余光中“让春天从高雄出发”做开场白,允诺全力发展城市的硬体建设,回应基层的软需求,开创高雄无限的可能与美好。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高雄当家作主。”他表示,未来四年的任务是“高瞻四海货畅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爱乡土、飞鳌港都化腾龙”,并落实“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约,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韩国瑜昨天接受访问时证实,可能参考日本向游客征收“城市税”,改善高雄的财政及观光环境。初步概念是每名过夜旅客每日征收约一百元新台币,在酒店费用内一并收取,预计一年可为高雄库房增加数亿元新台币收入。(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