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0日

    默克尔门生克兰普-卡伦鲍尔当选德国基督教民主党主席


    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周五选出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接替默克尔(Angela Merkel)出任党主席,这一决定使她有望接任德国总理。

    克兰普-卡伦鲍尔今年56岁,她是默克尔的门生,而且一直是党内精英青睐的候选人。CDU代表在党主席选举中共投出999票,克兰普-卡伦鲍尔赢得517票,她的竞争对手Friedrich Merz赢得482票。

    她曾担任萨尔州(Saarland)州长,领导三方组成的联盟。她以联合CDU的支持闻名,而且有与其他政党达成联盟的天分。

    克兰普-卡伦鲍尔有时被称作小默克尔,她在整个党内的吸引力得到CDU高层的赞赏。

    我已经读了很多关于我是什么和我是谁的说法:(默克尔)’,一个复制品,基本相同。亲爱的代表们,站在你们面前的就是我,生活所造就的我,我为此感到自豪,克兰普-卡伦鲍尔在对国会的激情演说中称。

    克兰普-卡伦鲍尔投票支持企业董事会中女性的比例,并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使得自己在社会和外交政策上与默克尔有所不同。

    她上周告诉路透,欧洲和美国应该考虑封锁俄罗斯船只以应对乌克兰危机。

    她对欧洲的未来采取了比默克尔更谨慎的立场。默克尔曾说,德国应该为欧盟贡献更多,因为德国受益于对我们的经济来说过于疲弱的欧元。

    但就CDU的未来而言,克兰普-卡伦鲍尔在竞选期间表示,我没有特别的秘诀。

    这种务实的、非意识形态化的做法类似于默克尔担任总理时所采用的方式。党内人士称,克兰普-卡伦鲍尔与默克尔相处得很好。这种化学反应很好,一位CDU高级官员说道。(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