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高盛反驳马来西亚控告 指前官员说谎


    马来西亚周一起诉高盛与2名前雇员涉及主权基金“一马”(1MDB)贪污事件后,高盛反驳称,马来西亚前政府误导该间美国投资银行。

    马来西亚总检察官Tommy Thomas表示,将寻求高盛与另外4名人士,对“一马”损失27亿美元的事件负责。这是高盛首次就“一马”丑闻以来首次直接面对起诉。高盛面对的控罪是违反当地证券法例。两名同时被起诉的高盛前雇员分别是Tim LeissnerRoger Ng

    消息未令市场感到意外。有分析员指出,高盛股价已反映有关情况,唯一是可能导致该行要额外作出拨备,应对法律费用。有估计额外拨备将是10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检察官早在111日因应“一马”丑闻,起诉LeissnerNg,以及2名人士,违反外国防贪法。司法部未有回应马来西亚的起诉行动。高盛股价自111日以来已累计跌24%

    高盛发言人Michael DuVally发表声明,指部分马来西亚前官员与“一马”对该行、外间法律顾问及其他人士说谎,以致有关交易得以完成。他指出,高盛未有在检察官起诉前了解控方所提指称及作出回应。高盛认为,案件不会影响集团全球业务。

    高盛曾协助“一马”发债筹集65亿美元,令到它卷入“一马”丑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