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0日

    涉一马弊案 新加坡金管局将高盛前主管禁令延至终生


    涉嫌参与一马发展公司洗钱案的新加坡前高盛集团银行家莱斯纳,继11月初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天也宣布,将莱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生禁令。

    新加坡金管局今天发表声明说,由于莱斯纳(Tim Leissner)涉嫌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洗钱案,继去年3月向莱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新加坡任何一家资本市场服务公司的管理,或是从事任何受新加坡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活动后,今天则将10年禁令延长为终生禁令。

    声明说,美国司法部指控莱斯纳洗钱罪名后,从中可能掌握更多莱斯纳参与一马发展公司洗钱案的证据,因此决定延长为终生禁令,并且扩大禁令范围,包括禁止莱斯纳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美国司法部11月初针对一马发展公司的贪渎弊案,对2名前高盛集团银行家提出刑事起诉,除了莱斯纳外,另一人为黄宗华(Ng Chong Hwa),引发外界质疑这家投资银行的企业文化。

    黄宗华和莱斯纳都被控图谋受贿和洗钱。其中莱斯纳已经认罪,且同意归还437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