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新加坡推行食物银行 赋予食材新生命


    新加坡推动环境保护,一方面鼓励少用塑胶袋,另一方面透过“食物银行”循环机制减少食材浪费,今年已募集400多万吨食物,重新赋予食材新生命。

    根据非营利组织新加坡食物银行(The Food Bank Singapore)的统计,新加坡2017年丢弃的食物多达809800吨。

    “新明日报”报导,这个数字相当于新加坡人每天丢掉2000多吨食物,足够装满277辆容量8吨的垃圾车。

    新加坡食物银行创设于2012年,每个月从大饭店、餐厅及贩卖蔬果中心等场所收集约4060吨食物,先统一存放并分类,再分发给合作的270家公益单位。

    新加坡食物银行在全国设有19处食物捐赠箱,大多设在学校与企业机构,在城市广场(City Square)购物中心等百货商场也设有食物箱。

    此外,新加坡食物银行于2016年推出食品储藏室(The Food Pantry)计划,在Sims Avenue(沈氏大道)上经营食品储藏室商店,以新币一元(约新台币23元)价格出售仍能贩售的食品。

    新加坡食物银行创办人黄玮婷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今年至今募集了400吨食物,成效良好,希望更多民间企业与食物银行合作,把不要的食物直接转给食物银行体系,而非直接弃置垃圾筒,让这些食物发挥再循环价值。

    新加坡民间近年来推动环保意识,诸如非营利、非政府组织“新加坡环境理事会”(Singapore Environment Council)、“零废弃新加坡”(Zero Waste Singapore)相继投入环保运动,推行自备环保袋购物等少用塑胶袋的行动。

    新加坡2017年有167万吨家庭垃圾,其中约1/3属于包装垃圾。这些包装垃圾中有15%是具有纸制与塑胶材质的一次性使用即丢用品。(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