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8日

    美股标普500指数触及14个月低位 经济增长疑虑挥之不去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一下跌均超过2%,标普500指数收在1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市场担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人关注本周稍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备受预期的升息决定。

    标普500指数跌至自2017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穿2月遭抛售时创下的低点。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证实进入熊市,较831日收盘高位下跌逾20%

    英国零售商ASOS (ASOS.L)发布盈利预警,令人担心消费力道减弱,尽管周五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的数据显示,建筑商信心已降至三年半低点。

    标普500指数在早盘尾盘短暂收复失地,但在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称美国股市处于熊市后,该指数重拾跌势。

    对消费信心疲弱的担忧打压标普500指数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重挫2.8%。亚马逊(AMZN.O)挫跌4.5%,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构成最大拖累。零售类股整体下跌,标普500零售指数下跌3.4%

    投资者表示,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之际,市场的紧张情绪可能会持续下去。

    如果美联储暗示将放慢升息步伐,可能会缓解市场的不安,但美联储的意图仍不明朗,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称。

    我们都在屏息静待美联储会议,”Detrick说,如果美联储明年上半年放慢升息步伐,将消除一个不确定性。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跌507.53点,或2.11%,报23,592.98点;标普500指数.SPX收跌54.01点,或2.08%,报2,545.94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跌156.93点,或2.27%,报6,753.73点。

    Cboe波动率指数收高2.89点,报24.52点,为七周来最高收位。

    保险商联合健康集团(UNH.N)下跌2.6%,周五晚些时候,一位联邦法官裁定平价医保法案违宪。该股对道指的拖累最大。

    强生(JNJ.N)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之前路透报导称,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知道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该股下跌2.9%

    高盛(GS.N)下挫2.8%,至两年低位,之前马来西亚在一起涉及一马发展(1MDB)的腐败和洗钱调查中,对该行提起刑事诉讼。该股是年内迄今百分比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

    推特(TWTR.N)急跌6.8%,之前该公司就来自中国和沙特的可疑流量发出警告,并披露了一个可能泄露其用户电话号码中的国家代码的问题。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5.55:1;纳斯达克市场为4.31:1

    1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触及52周新高,116只触及新低;有10只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触及新高,556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总计成交量94.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80.1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