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8日

    中石化称注意到股价下跌 集团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化(600028.SS)(0386.HK)周四晚发布声明称,公司注意到股价下跌,目前集团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石化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声明指出,董事会关注到部分财经媒体报导其附属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疑似发生交易亏损且主要负责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职。

    中石化经作出合理查询后指出,联合石化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本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先生和党委书记詹麒先生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先生主持行政工作。

    中石化表示,除上文所披露者外,董事会并不知悉该股价变动的任何原因。

    今日中国石化在上海上市的股票收跌6.75%至逾一年新低,并拖累大盘转跌收挫。(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