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1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将加快减税步伐 但不会逆转政策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宣布,将上调最低薪资,并降低养老金领取者的税收,进一步作出让步,以化解数周来已威胁到其威信的暴力抗议。

    在法国数年来最严重抗议活动之后发表的首次全国演说中,马克龙态度谦和,寻求恢复平静气氛。此前有人指责称他的治理风格和经济政策给国家造成破坏。

    但他拒绝恢复富人税和放弃改革计划,他说2019年将推进改革,包括养老金、失业津贴和公共支出方面的改革。

    我们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经济和社会急迫事项,包括加快减税步伐、控制支出,但不会逆转政策,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发表了13分钟的电视演说称。

    马克龙做出此项回应的48个小时前,在第四个周末的黄马甲抗议活动中,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在街头爆发冲突,焚烧汽车、抢劫商店。

    在提及这些可能使政府花费数十亿欧元的措施中,马克龙表示,将在2019年把劳工每月最低薪资提高100欧元(113.76美元),但雇主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法国劳工部长称,这可以通过政府补贴实现。

    马克龙表示,对于退休金低于每月2,000欧元的人,政府将取消其今年上调的社会保障税措施,收回这一尤其伤害他在老年选民中人气的举措。

    我们要求做出的努力过大了,而且不公平。

    被问及法国预算赤字是否能够维持在不超过欧盟规定的3%上限时,爱丽舍宫的一位官员称,如果不考虑将使2019年预算赤字增加200亿欧元的一次性退税举措,法国在支出方面还有一些回旋余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