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1日

    美国10月职位空缺反弹 显示劳动力益发短缺


    美国10月职位空缺反弹,但聘雇持续落后,暗示近期就业增长放缓主因可能是雇主无法找到合适的劳工。

    美国劳工部周一公布的月度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突显出劳动力市场趋于收紧,分析师称这种情况将鼓励美联储下周上调利率,尽管金融市场震荡。

    这份报告继续显现出劳动力市场益发紧俏的景象,纽约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说。该报告持续表明美联储已经充分实现其就业目标。

    衡量劳动力需求的职位空缺10月经季调后增加11.9万个,至710万个。提振职位空缺率从9月的4.4%升至4.5%10月份失业人数为610万人。

    招聘数量增加19.6万,至590万,齐平8月的纪录高位。招聘率从9月的3.8%升至3.9%

    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11月就业增长放缓,非农业就业岗位增加了15.5万个,10月为增加23.7万个。鉴于职位空缺数量高于失业人数,分析师预计2019年就业增长将继续放缓。

    有约700万个职位空缺,同时只有600万失业人口,坏处是这个国家的工人不够了,这最终会在未来几年内使经济增长放缓,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纽约首席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