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6日

    菲外长:中国基本上够朋友 美国经常忘记菲是朋友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25日报道,周一(3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表示,中国和菲律宾除了在南海问题上有些争议之外,这个亚洲强国一般的表现是菲律宾的朋友。
      
    洛钦继续说,两国的分歧不应妨碍两国的合作。 

    这位外长解释说: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分歧是确实的,分歧是存在的,可以抛开,也可以不抛开,然而,为了共同的利益而合作,有什么理由我们不能抛开它。  
      
    另一方面,洛钦给美国下定义说:美国是我们要的朋友,然而,当我们需要他时,却不是朋友,美国经常忘记我们这位朋友。  
      
    洛钦补充说:这并不意味他不信任美国,他指出:美国人喜欢我们,我们也爱他们,这不是问题。  
      
    就中国与菲律宾建立战略性伙伴关系,洛钦不相信这是为了要与美国竞争。
      
    他说,在布鲁塞尔,《华尔街日报》采访我,他们说:中国利用基建项目,贷款及钱侵略你们,你们有什么反应?这位外长笑着回忆,当时他回答说:如果是这样,我希望中国侵略我们更多一些。
      
    此前,菲律宾政府的经济管理团队已经表示:与中国合作,不会有落入中国的债务陷阱的危险,因为中国的贷款与投资都经过政府机构审慎筛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