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3日

    柯韩力促台北高雄合作


    早前台湾岛内有意见认为,台北市长柯文哲和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这两位非典型政治大叔,都是大陆可接受的人,两人组合出选总统对两岸正向发展有利。如今他们先寻求两市合作。柯前天称,已与韩接洽,虽然大家都很忙,但会找时间见面,而且与韩交情本来就不错,两市合作“没问题啊”;韩回应“当然乐意”。

    韩国瑜任职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时与柯文哲关系良好。对于台北与高雄合作要以“九二共识”为前提能否接受,柯文哲指出,两市合作“应该不会要有什么政治前提吧”。

    韩国瑜则称,自己的主张较重视经济面,总统蔡英文比较重视政治面,但该做的事还是会做。蔡此前提到,两岸政策属中央权限。

    六都首长柯资产400万最多

    另外,台湾监察院的《廉政专刊》公布“九合一”各当选人今年申报的最新资料,其中,“六都”(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及高雄)市长中,柯文哲的存款最多,达1589万元(新台币.下同;折合约409万港元),另有8笔土地和2笔建筑物,此外还与妻女共投资近360万元于19项基金,当中有3项投资A股的中国基金。

    桃园市长郑文灿则有近千万存款,其余财产以不动产为主,共13笔土地、4笔建筑物,另有3笔土地、3笔建筑物信托,以笔数来看,可算是六都市长的“地产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