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日本男子企图将和牛受精卵带到中国 被提起刑诉


    日前,一名日本籍男子试图将日本《家禽传染病预防法》中禁止出口的和牛受精卵带至中国。对此问题,日本农林水产相吉川贵盛124日表示,将致力于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对涉事男子提起刑事诉讼。

    据日本NHK电视台125日报道,20187月,该男子试图将装有受精卵的容器带至中国。男子抵达中国后未能通过海关检查,继而将容器带回日本,被日本海关没收。
      
    吉川贵盛在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此事,我们深表遗憾。农林水产省必须尽快制定相关措施,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对于试图将受精卵非法带出日本的男子,吉川表明了对其提出刑事诉讼的方针,坦言今后将推进诉讼程序

    据农林水产省透露,这是第一起被曝光的试图将和牛受精卵非法带出日本的案件,和牛是日本固有的特产。如果在海外开展生产,将会影响到和牛的出口。今后,日本政府将加强防范措施。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农水省透露,带出受精卵的是一名自称来自大阪的男子。2018年他从中国回到日本时,自主申报了带出经过而败露。该男子解释称不知晓带出是被禁止的,称被熟人拜托。该男子申报的是受精卵,但日本农水省认为也有精子的可能性,正在调查详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