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0日

    中美贸易料续主导美股 经济数据或碍加息


    美国股市经历大幅波动后,分析相信主导本周股市的最重要焦点,仍然是中美两国贸易谈判。同时,市场也关注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指标与零售数据,因为可能对联储局货币政策有所影响。此外,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与英国脱欧协议的表决,也会是市场焦点之一。

    在众多议题之中,中美贸易发展相信是最令人难以预测的议题。上周,加拿大在美国要求下拘捕华为创办人女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令人关注事件对中美贸易谈判带来新的变数。

    另外,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公布11月消费物价指数。市场预期指数按月升0.1%,较前一月的0.3%升幅有所放缓,按年升2.2%,撇除能源与食品后的核心指数则按月升0.2%,按年升2.2%。如果数据较预期温和,联储局可能放缓明年加息步伐。

    美国在当地时间周五公布11月零售数据,市场预期升0.1%。同样,如果数据较预期温和,联储局也可能放缓明年加息步伐。

    其他重要美国经济数据方面,还有生产价格指数、制造业及服务业指数预览值,以及职位空缺等。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议息结果,行长德拉吉随即会见记者。市场预期,欧央行将正式公布今年底结束量化宽松措施,而对经济最新预测将呈现放缓。

    此外,英国国会于在当地时间周二表决首相文翠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一般估计,国会将否决有关协议。此举可能导致文翠珊政府倒台,为英国及欧洲前景带来新的不明朗因素。(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