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崔永元︰厌恶抵制圣诞行为


    中国部分地区近年每逢圣诞节都会掀起禁止庆祝“洋节”的声浪,中央电视台前主持人崔永元昨在微博称,自己虽对圣诞节无感,“但我厌恶那些抵制过圣诞的极端情绪和行为”,引发迥响。另外,网上流传当局禁止网络群组发庆祝平安夜和圣诞节的微信和短信,云南警方对此辟谣。

    一向敢言的崔永元早前因揭发范冰冰等明星逃税而名气更盛,他在微博表示:“我这种年龄的人,大多对圣诞节无感。既不会放圣诞树,也不会买圣诞礼物。别人过,我也是看看而已。看人们愉快,我也愉快。但我厌恶那些抵制过圣诞的极端情绪和行为。所以在这里特意要向那些仍然愉快着过节的朋友们问候一声:圣诞快乐!”

    《人民日报》下属报纸《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前日也在微博录制短片称,10多年来宣传圣诞节从来没有被鼓励过,但也从来没听说过要抵制圣诞节的指令。

    对于“各群一律不许发庆祝过平安夜和圣诞节的各种微信和短信,经网信局查出将严肃追责,请大家切记”的传言,云南网警指出,中国并无“网信局”,国家网信办也未发布有关通知,提醒散布谣言涉嫌违法,同时也强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过圣诞。(明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