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日

    习近平首次提与特朗普的个人友谊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地时间12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 

    在会晤开始的时候,特朗普首先对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的逝世表示哀悼,随后他还要求习近平解决从中国涌入美国的毒品问题。 

    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说,他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着一段不可思议的友谊 特朗普在提及贸易问题时说:这段关系非常特殊。我认为,我同习主席的关系,是我们最终可能会做一些对中国和美国都有利的事情的首要原因。习近平则在会晤开始时说,这次会晤体现了他和特朗普的个人友谊。 

    他还说:很高兴同总统先生会晤。自上次见面以来,世界形势又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有重要影响力,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我愿利用今晚的机会,同总统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并规划好下一阶段中美关系。”  

    习近平还说,他为老布什的逝世感到伤心,因为老布什为中美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习近平还说:我再今天上午已经通过外交部向特朗普总统发了一份、由你转达他家属的唁电,表达我们的哀悼。”(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