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4日

    法国新政陆续上马:煤气7个月首降价 避孕套可报销


    据《欧洲时报》124日消息称,自1117黄马甲抗议活动以来,法国民众对购买力下降的愤怒已让当局尝到了苦头。121日起,法国多项新政正式生效,从煤气价格降低到避孕套部分报销等,但法国人购买力是否因此提高,还是个未知数。

    121日起,法国煤气平均降价2.4%。总体来说,家用煤气价格下降0.8%,混合煤气价格下降1.5%,供暖使用的煤气价格下降2.4%。法国安吉集团(ENGIE)(旧称法国煤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的煤气调控价曾连续7个月上涨,111日以来涨了5.4%。而从今年年初算起,已经涨了16.4%,加上各项税费,今年煤气调控价的涨幅总体超过20%。这次煤气降价,主因是原油价格下降,目前英伦市场,原油价格已降到每桶68美元,而之前数月曾高达87美元。
      
    1210日,法国部分男性避孕套将可由疾病保险报销。报销只涉及Majorelle等厂家生产的EDEN品牌。无论男女,只要凭医嘱在药房购买时,便可实现报销。6包一盒的避孕套报销价格可达1.3欧,12包一盒的报销价格可达2.6欧,24包一盒的报销价格可达5.2欧。政府希望通过这项措施减少性病传染。
      
    1218日之前,法国的纳税人可在网上更正自己的网上报税。
      
    法国800万雇员工资单上将提前注明代扣制相关信息,比如税率,以及如果实行代扣制,10月到12月员工需要交的税款总额。这些信息只是起到提示作用,帮助雇员实现心理准备,并不会直接扣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