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5日

    谷歌在印市场推出购物功能 提供特色本土语言选项


    谷歌正在进一步进入印度这个新的市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13日报道,谷歌在印度发布谷歌购物频道,并提供英语和印度最为流行的印地语两种语言选项。
      
    1213日,谷歌购物在印度上线,用户可使用英文和印度最普及的印地语搜索产品,并比较不同零售商提供的价格。用户可借由Google Search软件上新的购物标签或通过Google Lens获得这项服务。Google Lens是一款图像识别应用,能在用户拍摄产品照片后为其找到更多相关内容。
      
    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印度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谷歌上拥有独立购物页面的国家。
      
    全球已有超过35个国家可以使用谷歌的购物功能。在印度新发布这一功能是谷歌想借印度网络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来谋取利益的最新例证。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苏诺吉特查特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年有4千万印度人上网,搜索是他们网络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熟练运用台式电脑购物的人到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新用户,我们都希望这个新的购物体验可以让我们更容易了解人们在搜寻什么。

    谷歌正涉足的这个产业目前受到亚马逊和沃尔玛的支配,两家公司都在印度投资了几十亿美元。沃尔玛子公司Flipkart预计占有40%的印度电商市场份额,而亚马逊约占32%
      
    据美国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估计,印度电商市场到2026年时将达到2千亿美元。
      
    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谷歌将聚合来自亚马逊、Flipkart和其他零售商提供的价格,但自身不出售产品。这种运营方式与航班搜索服务Google Flights相似。
      
    为了抓取更多印度人的眼球,谷歌这一硅谷巨头此次将向前迈出一步。谷歌的商户中心Merchant Center——零售商上传产品详细信息的平台将可以使用印地语。这也是谷歌第一次在这一平台上提供英语以外其他语言的选项。
      
    据报道,谷歌购物在欧洲的发展受阻。2017年,谷歌被欧洲监管部门罚款27亿美元,原因是谷歌被指利用自己的搜索引擎引导用户进入谷歌购物平台,监管部门认为通过此举谷歌拒绝让用户做出真正的选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