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摩通料90日不足够解决中美两国矛盾


    摩根大通高级经济学家廖薇表示,90日不足够解决两国矛盾,当中贸易摩擦相对易解决,只要中国降低美国货物进口关税或多采购美国货物便可;相反,就开放国内市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则需要时间进行,不是一蹴而就,料90日内难完成谈判。

    不过,90日谈判为中国制造了喘息空间,令企业有时间准备应对,加上美国经济上升周期已达10年,何时衰退令人关注,故采取拖延战术对中国有好处,只要等待美国经济放缓,届时谈判就不会如此强势。

    她表示,现时GDP仍未反映贸易战的影响,若然美国全面实施关税,而中国不采取反制或刺激政策,将降低明年GDP增长约一个百分点,但可透过实行货币政策或借人民币适度贬值弥补部分损失。

    她称,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并不悲观,预料介乎6%6.5%之间。(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