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BIS:支付宝亚马逊等对传统银行构威胁


    国际清算银行(BIS)总裁Agustin Carstens警告,亚马逊和中国的支付宝等互联网和大数据巨头,对传统银行构成生存威胁。

    Carstens出席银行业会议期间,谈及大数据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时向路透表示,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影响力非常大,这对一些金融中介公司来说可能是一种生存威胁。

    他称,大型互联网公司能够从用户收集大量数据,意味他们可能比目前的银行更具优势,对用户的支出和生活方式可能有更详尽的讯息,因此能够更容易的判断提供贷款的风险。

    对于外界质疑亚马逊,谷歌(Google)等美国巨头,甚至Facebook等社交媒体企业会否采取类似阿里巴巴利用旗下支付宝的模式以扩张金融服务时,Carstens说,每种模式都不同,但共同点是对讯息的利用。亚马逊没有太多开放的金融中介模式,没有像支付宝这样的金融机构,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亚马逊成立这样的机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