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1日

    俄罗斯黄金储备超越中国列全球第五 增储旨在应对制裁


    俄罗斯央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已取代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官方持有者,因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促使该央行2018年的黄金购买量创下纪录新高。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下,该国央行大举押注黄金,并在过去10年中积极采购。黄金经常被视为避险资产或针对美元汇率波动的天然对冲。

    2018年,俄罗斯的黄金购买量进一步跳增,同时减持美国公债,此前美国政府于4月向俄罗斯实体实施制裁,且严厉程度为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最高。
    俄罗斯央行周五公布,去年买入880万金衡盎司黄金,超过2017年创下的前纪录720万盎司。

    截至今年11日,俄罗斯央行持有6,790万盎司黄金,高于2018年初的5,910万盎司,成为位列美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之后的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者。

    中国的排名降至第六,因其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只公布过一次黄金储备增加。截至201812月,中国的黄金持有量从201610月的5,920万盎司增至5,960万盎司。

    行业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央行以押注黄金的方式应对美国制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黄金资产不能被冻结或列入黑名单。

    看起来,俄罗斯的目标是把投资从美国资产中分散出去,俄罗斯一家黄金生产商的消息人士谈及央行黄金持仓时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