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0日

    布局10年、至少8国卷入…泰国前总理英拉兄妹逃亡过程曝光


    泰国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2014年因政变被赶下台,2017年即流亡海外,据最新消息指出,英拉已经落脚香港,住进香港山顶一栋豪宅,担任汕头国际码头的董事长。

    香港《o1》报导,英拉(2011~2014任泰国总理)和她哥哥他信(Thaksin Shinawatra,2001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都是被政变赶下台,再流亡海外,而整个逃亡布局至少10年、8国卷入。

    据报导,先是他信在2006年下台后,兄妹两人先是到中国广东汕头祭祖,再高调出现北京长城,英拉是在2017年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对她提出判决日“神秘消失”,一度传出英拉向中国争取政治庇护,不过事后证实,英拉流亡英国,泰国一度想引渡英拉回国受审,但没有结果。

    传英拉是持柬埔寨护照进入香港,而汕头国际码头是新加坡商陈怀丹所有,陈怀丹祖籍也是广东汕头,更传曾捐款给美国布什家族、和前美国驻中大使骆家辉稔熟,英拉现住的香港山顶豪宅,屋主也是陈怀丹;但英拉和同在香港的哥哥都有另开公司,办公地点都跟汕头国际码头同一地址。

    盈拉流亡海外,她的泰国护照已在2017年被注销,于2018年2月持柬埔寨护照进入香港,但2017年8月,柬埔寨移民局曾发言,否认英拉持有柬埔寨护照,但是,香港方面却指出,他信与柬埔寨关系密切,曾于2009至2010年担任柬埔寨特别经济顾问。

    而英拉哥哥他信则是以蒙特内哥罗(Montenegro)护照进入香港开公司,提报的住址却是沙乌地阿拉伯的杜拜,不过他在香港同样是住陈怀丹所有的山顶豪宅。

    赞助英拉的陈怀丹,与丈夫唐逸刚是新加坡上市新海逸集团大股东,是中国旅居新加坡的商人,集团的主席就是布什家族另一儿子尼尔布希(Neil Bush),总裁则是陈怀丹。(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