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6日

    科技股造好 纳指升逾1%


    市场观望英国稍后表决首相文翠珊的脱欧草案,加上华府停摆未有解决迹象,中美关系再现暗涌,美股开市早段呈窄幅上落,科技股造好。

    截至本港时间晚上约1119分,道指报23922点,升12点或0.05%;标普500指数报2596点,升13点或0.52%;纳指报6985点,涨79点或1.16%

    美企业绩期展开,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公布的业绩均较市场预期差,摩通去年第四季每股盈利1.98美元,低于预期的2.21美元;富国银行第四季每股盈利1.21美元,亦低于预期的1.31美元,两股目前跌约1.2%

    FAANG造好,Netflix获高盛唱好其第四季业绩,股价涨逾半成,Facebook升近3%、亚马逊、苹果及Alphabet均升逾1%

    中美关系再起暗涌,外电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要求一些国有企业避免前往美国及其盟国商务旅行,如必须出差,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保护他们的设备。另一边厢,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5天,其在金融市场引发的恐慌情绪也愈发严重。

    欧洲方面,英国国会今晚稍后会表决脱欧协议,市场预计否决的机会相当大。首相发言人透露,文翠珊向阁员表示,会根据表决结果迅速作出回应,至于协议一旦被否决,文翠珊会否辞职,发言人只表示,文翠珊决心履行公投意愿,带领英国脱离欧盟。

    此外,英国《太阳报》稍前引述知情人士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最后一刻,向文翠珊施援手,表示欧盟会在协议被否决后,给予更多让步,推动在国会第二次表决。不过,默克尔发言人已否认,指报道错误。

    英国富时100指数报6890点,升35点或0.51%;德国DAX指数报10879点,升23点或0.22%;法国CAC 40指数报4783点,升20点或0.4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报19190点,升19点或0.1%。(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