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加拿大总理称不会因就华为事件发表批评言论而召回驻华大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表示,他不会召回驻华大使麦家廉。这位大使之前因发表一位在加拿大被捕的中国企业高管有充分理由反对美国引渡而遭到反对派的抨击。

    反对派政客指责麦家廉对此事进行政治干预,并坚持应撤销他的职务。

    应美国的引渡要求,加拿大上月拘捕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

    我们的重点是让那些加拿大人安全回家……”特鲁多告诉记者,他在新不伦瑞克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召回或惩罚麦家廉。

    周三播出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的上述言论,是加拿大官员迄今最明确的表态,表明孟晚舟可能不会被引渡到美国。

    加拿大永远是一个法律是司法制度核心的国家……这当然包括人们为自己辩护的能力,特鲁多在电视讲话中说。(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