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韩国希望金正恩下次会见特朗普时就去核作出具体承诺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周四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快将于下个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届时朝鲜方面必须就限制其核武计划作出具体承诺,例如拆除其主要的核设施,并允许国际观察员证实进展。

    康京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对路透表示,她乐观认为,朝鲜将同意采取切实举措,放弃违反联合国决议的核武与弹道导弹计划。

    “(朝鲜)领导人已向他的人民多次许诺我要带领国家发展经济。他必须实现承诺。除非他采取具体措施迈向无核化并以某种方式缓和制裁,否则不会得到很大的协助,她周四时表示。

    鉴于双方高层领导人具有强烈的政治意愿...我认为我们会看到具体成果。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去年6月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首次会面。白宫上周表示,第二次会面将于2月底举行,但未透露地点。

    康京和称,朝鲜与美国就会面时间基本达成一致,或将很快宣布具体日期。
    **“全面协议”**

    康京和表示,近期一系列外交活动让她深受鼓舞,其中包括朝鲜特使金英哲上周访美期间与特朗普会晤,以及两国周末在瑞典会议期间举行工作级会谈。

    我认为瑞典会谈非常有用,她说。因此我觉得环境已大为改善。

    康京和认为,尽管去年6月峰会以来谈判的步伐有所放缓,但朝美仍有可能达成全面无核化协议,包括朝方披露其核武情况。

    这个进程中必须包括(核武情况的)充分披露,她说,并指出任何全面计划的实施必须循序渐进,双方都作出相应的让步。

    当被问及平壤方面下一次与美方峰会中可能承诺哪些具体举措时,康京和表示,朝方比如说可能推进实施之前对于关闭宁边核设施的建议,以及在外国专家在场的情况下销毁关键导弹设施。

    金正恩在去年9月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中表示,朝鲜将允许专家检查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拆除情况。朝鲜暗示若美方拿出相应举措,其也可能永久关闭宁边核设施。

    我认为我们需要得到这个承诺,并确定取得了进展,康京和称。

    她表示,朝鲜尚未采取足以让国际社会取消制裁的行动,但华盛顿能够向朝鲜提供一些不涉及取消制裁的其他激励。

    我们与美国在各层级就这些举措进行了密切磋商,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对朝鲜的安全保证,康京和表示。

    康京和还称,韩国提议美国签署声明正式结束战争状态,增加人道主义援助,并建立美国-朝鲜联络办公室。

    如果我们确实看到朝鲜真正采取了行动,让我们确信其走上了无核化的道路,我认为我们可以开始考虑取消制裁,她表示。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许多其他事情可做。”(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