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4日

    美总统特朗普称不急于宣布紧急状态为边境墙要钱 希望国会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他不会立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来结束导致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安全僵局,这次几乎肯定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事件。
    这场政治争端打乱了从航空旅行到征税等的许多活动,并导致80万政府工作人员暂时领不到薪水。

    特朗普一再将美墨边境局势描述为人道主义危机,本周外界愈发猜测他将绕过国会开始修建边境墙--此举肯定会引起民主党人的挑战。民主党人士称建墙是野蛮行为,而且没有用处。

    特朗普没有那么做,而是敦促议员们批准提供他正在寻求的57亿美元边境安全拨款。

    对于我来说,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我可以很快宣布,特朗普在白宫关于边境安全的一场活动中说。我有绝对权利那么做。但我不会那么快去做。因为这是国会应该做的事情。

    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对总统冷嘲热讽,她对记者表示,这要由特朗普来决定下一步。

    让我们给他时间想清楚。想清楚?我是说想清楚吗?"她说。

    但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迄今与特朗普处于同一阵线,坚持任何支出议案都要包括为特朗普政府提供筑墙经费。本周参议院并未接手众议院通过的议案。

    若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特朗普能够从其他项目挪用资金来支应其2016年竞选总统时的筑墙承诺。这进而可以让他签署拨款议案,结束政府部分停摆。(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