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4日

    美国官员称美方目前不考虑进一步豁免伊朗石油销售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周六表示,在重新实施制裁后,美国不打算进一步豁免伊朗石油销售,这突显出华盛顿掐断德黑兰收入来源的决心。

    我们不打算对进口伊朗石油给予任何豁免,胡克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行业会议上说。

    11月恢复对伊朗进行能源制裁后,华盛顿向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伊朗石油八大主要买家提供了豁免。

    胡克拒绝透露,这些豁免在5月到期时,美国政府会怎么做。

    伊朗现在越来越感受到我们制裁行动所带来的经济孤立...我们就是要断绝该政权的收入,胡克说。

    他并表示,不施压的话,伊朗不会重返谈判桌。

    伊朗拒绝重谈核协议,并称其弹道导弹计划仅仅是出于防御性目的,不容指责。

    胡克表示,华府乐见中国减少从伊朗进口石油,他预期伊朗石油出口会大幅下滑。我们才刚开始,他表示。

    根据油轮数据和行业消息人士,伊朗石油出口1月将连续第三个大幅减少,因在制裁下难以找到新的买家。(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