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4日

    巴西新总统第一把火烧向亚马孙:开发印第安人领地


    新官上任三把火。巴西新总统博索纳罗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烧向亚马孙雨林。据巴西“G1”新闻网2日报道,博索纳罗上任后立即签署行政命令,将印第安人和非裔黑人(巴西黑奴的后裔)保护地的管理权划归农业部,为开发亚马孙雨林土地大开绿灯。
      
    巴西政府此前对印第安人群居地的管理和保护非常严格,尽管目前发现的部落基本都已接触过外界,但为保证他们能拥有接近原本的生存环境,巴西政府严格控制亚马孙流域的森林砍伐和采矿活动。“G1”新闻网称,目前巴西有462块印第安人领地,大部分集中在亚马孙地区。此外,大多数非裔黑人领地也集中在亚马孙地区。
      
    印第安人领地的划分、开发等事务以往由全国印第安人基金会(FUNAI)负责,而非裔黑人的土地事务由巴西土地开垦和土改局(INCRA)负责。如今博索纳罗一纸政令,将这些权力集中划给巴西农业部。巴西《环球报》称,巴西宪法规定,印第安人土地拥有原始的权利。法律专家认为,开发印第安人领地有违宪之嫌。

    博索纳罗在社交平台上称,巴西国土的15%以上是为印第安人群体和非裔黑人群体划定的。不到100万人生活在这些孤立的领土上,事实上,这些领土被非政府组织利用和操纵  

    博索纳罗竞选期间曾表示,如果胜选将停止划分新的印第安人领地,印第安人将在他的领导下被解放出来,承诺将印第安人的土地证券化,以允许商业开发。当选后博索纳罗还提出印第安人领地大开发计划,让巴西印第安人忧心被灭绝。巴西《圣保罗页报》称,巴西印第安领袖索尼亚称,博索纳罗兑现了承诺,对印第安人的损害已经开始了。据巴西“Terra”新闻网报道,前环境部长马里娜称,博索纳罗以最糟糕的方式开始了他的政府。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博索纳罗是巴西农村游说团体的胜利,该游说团体长期以来一直寻求在亚马孙雨林砍伐树木、开垦土地等。博索纳罗竞选期间曾经暗示,巴西可能会退出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称该协定会损害巴西对亚马孙雨林地带的主权。《华盛顿邮报》称,森林砍伐是导致气候变化的第二大因素,约占温室气体排放的10%。非政府组织和环保人士认为,博索纳罗的决定印证了人们对巴西未来森林保护问题的担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