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0日

    透明国际全球清廉指数中国排名五年来首次下跌


    全球反腐监督组织透明国际星期二最新发布的年度全球清廉指数(又译腐败感知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表明,中国的排名过去5年首次下跌,并连跌10位降至第87位。香港则仍维持在前20名内。

    有分析表示,中国在指数排名上下跌表明,外界仍对中国普遍的腐败感到担忧,尽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年前上台后发起打击腐败的行动。

    分析认为,中国大规模的一带一路战略在海外大举投资,增加了对中国反腐的负面观感。
    清廉指数依据专家对各国公共领域腐败程度感知计算,不包括私人领域,对来自国际金融和管治专家的调查回应,以及世界经济论坛高管观点调查和世界正义相聚法治指数专家调查等数据进行总汇后得出。(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