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8日

    死后变肥料?美国这个州允许人类遗体堆肥合法


    通常,大多数人去世后,都会被火葬或土葬,但火化土葬成本高,还会使用防腐液等有害液体,或者消耗化石燃料。而美国华盛顿州计划推行一种对地球有益的安葬方式,来创造历史。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如果美国参议员杰米·佩德森的提案成功,美国华盛顿州将成为美国首个允许居民把自己变成肥料的州。这是一种被称为堆肥重组的埋葬方式,将人类遗骸分解成维持土壤活力的养分,用来维持新生命的过程。

    据未来主义科学网介绍,首先,遗体将被放置于一个密闭容器内72小时,容器温度将保持在131华氏度(55摄氏度),以消灭病原体。随后,未经防腐处理的人体遗体将被放置在堆肥室中,与木屑或稻草等有机物一起分解。降解完成的遗体将交回给家属,可添加到土壤中,可以用作树木、花卉和其他植物的堆肥物。
      
    这种方式不仅对环境的危害更小,花费也可能比常规葬礼便宜2000美元。目前,重组人类遗体在美国尚未合法化,但瑞典已属于合法行为。

    报道称,华盛顿州参议员杰米·佩德森计划本月底的会议上提出一项重组法案recomposting bill)。如果通过,华盛顿州用重组方式处理人类遗体将成为合法行为,民众可以选择其替代传统的土葬和火葬方法。
      
    《独立报》指出,人类堆肥合法化的新举措出台之际,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考虑以更环保的方式处置自己或亲人。美国丧葬指导协会2017年的调查结果显示,53.8%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探索绿色葬礼服务。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重组过程,一些病原体(如引起炭疽的细菌)可能对堆肥过程有抵抗力,因此存在某些健康问题的人可能没有资格选择这种方式。
      
    近年来,不少美国公司已开始提供类似的服务——“重组宠物遗体。据《独立报》报道,2017年,一家名为roots的公司在西雅图附近的贝尔维尤开业,提供宠物堆肥服务,帮助主人在心爱的宠物去世后,留住鲜活的记忆。公司联合创始人Greg Schoenbachler称,公司已经完善了一套通过堆肥处理宠物遗体的系统,也已经为许多客户提供服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