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8日

    海航集团“钱荒”加剧 在兜售更多资产


    北京/上海1月8日 - 中国海航集团周二与银行人士会面,向他们介绍集团正在出售的最新资产,希望以此筹资,防止资金紧缺加剧。

    这一系列资产包括哈尔滨的一处酒店项目,对在线贷款机构点融、渤海人寿保险以及海航期货的持股,突显出海航集团正在剥离几乎所有非核心资产,为一度对德银(DBKGn.DE)到希尔顿全球(HLT.N)都有涉猎的商业帝国瘦身。

    海航集团过去一年一直在加紧出售资产。然而这次路透看到的给银行人士的待售名单中包含至少20种资产,其中许多之前并没有报导过。

    海航集团没有答复路透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场会议周二在北京的一家酒店举行,会议文件显示,海航集团打算出售八家酒店及其他地产,其中包括上海一家万丽酒店,以及成都的一处商业园区。

    出售清单上还有一部分包括八个金融项目,另一部分包括租赁、保险及银行业务的股权。

    这些股权包括渤海人寿的20%股权、点融的6.18%股权、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逾40%股权。独资拥有的海航期货也准备出售。

    渤海人寿、点融和中合担保未答覆置评请求。

    一位直接知情人士分享了这份文件,文件列出了资产名目并配上方框,供潜在投资者对可能感兴趣的资产打勾--这是一种相对来讲非传统的融资程序。

    路透周二造访该酒店时,投资者会议已经结束,但在酒店的另两位人士证实召开过这次会议。因无权向媒体发言,他们要求匿名。(路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