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6日

    港前特首曾荫权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刑满获释


    香港历史上首位被起诉并被定罪入狱的最高官员、前特首曾荫权115日刑满获释。此前,曾荫权111日在监狱报称身体不适,被送往香港玛丽医院住院至星期二从医院出狱。

    据港媒报道,现年74岁的曾荫权获释后表示,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过正常、希望是宁静的退休生活。对于终审上诉,曾荫权表示,作为香港人,在香港的法治环境,寻求公义和清白是要坚持的。

    在被媒体问到如何评论港府律政司对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涉嫌不当收取澳大利亚UGL公司款项事件不作检控时,曾荫权表示,不想做比较,以免勾起过去内心的愤怒及一些怨恨。

    已经卸任的曾荫权201510月被廉政公署起诉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及一项收受利益罪。20172月,高等法院陪审团裁决曾荫权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成立,判监20个月。曾荫权的另一项失当罪名不成立。至于收受利益罪,由于高院陪审团先后两次未能作出裁决,控方放弃再审。曾荫权就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提出上诉。

    上诉庭20184月处理上诉申请,同年7月驳回曾荫权就定罪提出的上诉,但将其刑期由20个月减至12个月。

    曾荫权20181220日直接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申请,终院接受,预定今年514日开庭审理。(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