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16日

    彭博:孟晚舟效应 北京要求国企避免赴美出差


    彭博今天报导,北京当局已要求部分国营企业避免赴美国及其盟国出差,且在不得不出差时,应对手提电脑等行动装置采取额外的保护措施。

    路透社报导,监督约百家国企的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要求部分企业,有必要到其他国家出差时,只能使用公司配发的专用安全电脑。

    此外,当局也建议,赴澳洲、美国、英国、纽西兰和加拿大等“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合作国时,应特别提高警觉。

    中国和美国近来因贸易和政治等议题而关系紧张,去年12月,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在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长孟晚舟,让情况更加棘手。

    各方担心,孟晚舟事件发生后,在中国营运的美国企业将遭报复,而中国与加拿大的双边关系则已降至冰点。(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