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为打击毒品犯罪 菲律宾12岁贩毒或负刑责


    菲律宾众议院23日通过一项法案,支持将贩毒刑事责任年龄由15岁降至12岁。若获参议院通过,菲律宾12岁儿童参与贩毒将需负刑事责任。
      
    据亚洲新闻台24日报道,起初提交审议的法案更为严厉,要求将贩毒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引发强烈反对。菲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表示,该法案的目的是保护儿童不被犯罪团伙利用,但仍遭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权观察等国际组织的批评。相关人士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为刑事责任年龄至少应该是14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低于此年龄。
      
    据悉,该法案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举措之一。自2016年就任以来,杜特尔特就致力于严惩毒品犯罪,曾多次批评现行法律对低龄毒犯过于宽容,这让许多贩毒团伙会选择儿童来运送毒品。总统发言人班尼洛周二表示,杜特尔特一直希望降低这个年龄下限,但不会干涉立法者的工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