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8日

    外交部促美停止打压华为在内中国企业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过去一年秘密向各国盟友施压,联手阻止华为参与全球5G网络铺设。白宫并计划未来数月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在重要通讯网络上使用中国设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首先引述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近日的表态称,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来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企业,这种做法既不公正也不道德。一国当然有权利来维护国家的讯息安全,但不能打着安全的幌子,以莫须有的借口,损害甚至扼杀企业的合法正当经营。对于这种无理的做法和霸凌行径,各国都应该予以警惕和抵制。

    耿爽又直接引述《纽约时报》报道中的两句话,第一句话是,“美方认为华为有间谍行为的观点缺乏证据,这让一些国家质疑美方的行径究竟是真正为了国家安全,还是为了防止中国获取竞争优势。”

    另一句话是,“迄今为止,针对华为的恐惧几乎全部都是理论性的。美方部分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声称,有些秘密报告暗示该公司可能参与了中国的间谍行为,但从来没有公开这些报道。”

    耿爽称,事实胜于雄辩,各国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敦促美方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美企业相互投资,正常合作,提供公平、良好的环境,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