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0日

    苹果将下调部分海外市场iPhone售价 以抵消美元升值影响


    美国消费电子公司苹果 (AAPL.O)计划调降部分iPhone的售价,这是iPhone12年前问世以来的第二次降价;苹果计划将iPhone在美国之外市场的零售价与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历史价格挂钩,而非与不断升值的美元挂钩。

    此举是苹果为了遏制iPhone的疲软销售而采取的措施,尤其是在中国等海外市场。在这些市场上,美元在过去一年左右升值了10%,导致苹果的产品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贵很多。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周二披露了该计划。苹果在此之前公布iPhone销售在重要的假日购物季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降。该公司之前只降过一次iPhone售价,那是在2007iPhone推出后不久。

    苹果并未说明将在哪些国家调整iPhone售价。在苹果调降对截至12月季度的营收预估后,苹果在中国的经销商已从本月稍早开始下调iPhone售价。

    库克周二称,苹果将调整在部分市场的本币定价,将本币售价调至与一年前相同或接近的水准。这实际上意味着苹果将承担美元升值的成本。

    我们决定回到与当地一年前的(iPhone价格)更相称的水平上来,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地区的销售,库克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