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5日

    中国一带一路遇阻 大马媒体:内阁决议终止东铁计划


    马来西亚媒体指出,大马内阁昨(24)日开会决议终止东海岸铁路计划,这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一部分,马哈迪政府去年上台后,要求中国承包商暂停工程至今。

    大马“星洲网”晚间援引内阁消息指出,内阁决定终止东铁计划,但今天的会议没有讨论到终止计划的赔偿金额。据悉,大马政府正与中国承包商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下称中国交建)商讨应赔偿金额。

    大马首相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昨日上午出席活动受访时说,他对颁发给中国交建的东铁计划核阅是否已被终止一事毫不知情,“我不知道(合约)是不是已终止,但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其中一个方式是终止合约,但若我们终止合约就得赔偿,涉及的数额高达数十亿令吉”,“我们将讨论此事”。

    针对是否已收到大马政府通知终止东铁计划合约的消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拒绝评论,发言人唐瑭表示,“我现在对这问题不能做任何评论”。

    大马前首相纳吉(Najib Razak)在2016年与中国交建签署东铁计划合约,铁路长达688公里,耗费550亿令吉,后来被指成本暴涨近810亿令吉。(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