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8日

    蔡英文强硬谈话让国民党突成边缘人?李正皓揭残酷真相


    台湾总统蔡英文近日发表的言论引发讨论,其中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谈话,蔡强硬回应不接受九二共识、一国两制,使网路声量一夕高涨。对此,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直言,国民党突成边缘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从2000年苏起提出92共识的概念后,国民党再没人试图对两岸关系提出进一步的具体论述。

    李正皓在脸书发文指出,2000年到2008年,92共识主要作用在于成为国、共两党重建互信的试金石;2008年到2014年,92共识的作用则是两岸官方与非官方的交流基石。

    然而,国民党在2014年、2016年输的原因有很多,但李说两岸牌失灵绝对是重要因素之一。他说2014年至今刚好四年,这四年若国民党把握时间,对内凝聚民意,对外与大陆积极政治谈判,或有可能重新洽谈出一个更符合当前两岸民意的“共识”出来。但悲剧的是,这四年国民党就在一次次的党主席选举中空转、浪费;更悲剧的是,国民党虽然浪费四年的时间,但因民进党执政太烂,烂到国民党莫名奇妙在2018年地方选举赢得大胜利。

    “大胜利的结果就是民众的期待由民进党重新转移至国民党身上,问题是国民党其实还没准备好呀!”李正皓说国民党的两岸论述在这四年是空转的,这是事实,但对岸没有。当习近平抛出一国两制的战略方向时,没有准备的国民党只能仓促拿出早就过时的92共识来应战,李直言,这样的结果能不溃败吗?

    李正皓认为,抛弃过时的92共识,重启两岸政治谈判,洽商一个台湾多数民意与对岸都可接受的新共识才是当务之急,民进党做不到与对岸对话,国民党有空间做得到,更有责任应该要做到,这才是当前这代国民党应肩负起的历史使命。(中时电子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