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1日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 美媒:中国政府出手提振也没用


    美中贸易战胶着,双方仍在就贸易纠纷进行谈判,根据美媒报导,中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虽然中国政府已出手提振,但对经济的刺激手段显然还未奏效。

    根据《美联社》报导,中国官方公布的整体经济数据仍相当好看,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率超过6%,只是比去年的6.5%低一点。但这种增长是靠政府增加支出支撑的,这掩盖了其他行业的剧烈下降数字,不少中国民众很担心,消费支出将因此受到抑制,这又可能使经济下滑情况恶化。

    报导指出,过去中国经济下行之际,北京的做法就是扩大信贷规模,但此做法不能使大多数中国民众或民营企业受惠,主要受惠的是中国国营企业。报导也提到,“美国华府跟北京打关税战,使中国人更加担心失业,汽车、房地产和消费品支出由此大跌。”

    此外,《彭博》19日也报导,中国民营企业数字停止增长,亏损的民营企业增加,然而,上周中国的国营企业报告指出,在2018年营收和利润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而这种局面使人们难以对中国当局的提振经济的政策和做法产生信心。(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