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7日

    7成受访者质疑!新加坡调查:东南亚应慎防中国“一带一路”


    根据一项今天公布的政策调查,70%受访者认为,东南亚国家应该谨慎的与中国的“一带一路”进行谈判,以免陷入无法支撑的债务困境。

    根据《路透》报导,与新加坡政府有关的智库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进行调查,访问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10国,当中包括政府、学术圈与商界、民间社会和媒体的1008名人士,结果发现东南亚国家对“一带一路”质疑。

    调查也发现,东南亚国家除了质疑“一带一路”,也越来越怀疑美国作为区域战略伙伴和提供安全的承诺,并提到中国的影响力对于东南亚的政治和经济上都有所增长。

    调查中有将近50%受访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将让东盟“更接近落入中国势力范围”,另有1/3表示这项计划缺乏透明度,16%则预测会失败。

    高达7成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政府在谈判一带一路时应该保持谨慎,以避免陷入中国庞大的金融债务,这种观点以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受访者最为强烈。(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