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7日

    蔡英文欢迎英国设军事基地 中媒:她疯了!


    先前传出英国在脱离欧盟后,将在亚洲南海区域建立军事基地,而外国媒体也询问总统蔡英文是否支持。对此,蔡英文回应“非常欢迎”,并呼吁国际支持台湾防御北京。此新闻一出,立即引来中国媒体与网友崩溃,直呼蔡英文“疯了”,更称她跟刚上任时根本判若两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针对是否会支持英国脱欧后于南海设置军事基地,蔡英文表示,台湾相当欢迎任何维护南海和平,维护通行自由的行动。“如果它(他国的军事行动)有助于实现这些终极目标(南海的和平),那么我们对此抱持开放态度,也希望所有国家能就这些问题在南中国海全面合作,并尊重彼此的立场。”

    对此,中媒《观察者网》也立即报导,标题更直接下“蔡英文疯了!竟欢迎英国设军事基地”,并引用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社评,称最近几天蔡英文“就像癫狂了一样”,反覆攻击一国两制和九二共识。跟刚上台时拒绝表态承认、接受九二共识,但也不公开否定的态度,完全是判若两人。“蔡英文显然正在撕掉在她任内将维持两岸关系现状的伪装,转向当年陈水扁『一边一国』的更加激进立场”。


    在搜狐新闻的留言区中,许多中国网友也批评蔡英文:“这个女人疯了,你以为你是英国女王吗?你能调动英国皇家海军?”、“蔡英文已经开始疯狂了,台海这两年随时惊涛骇浪”、“英国来南海好啊,1840年的仇,我们就有机会报了”、“蔡英文在台独路上已经超过李登辉,陈水扁”、“该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了”、“到了武统的时候”。(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