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9日

    美国指控华为欺诈银行、窃取商业秘密


    美国周一指控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以及两家关联公司涉嫌银行和电信欺诈,并违反了制裁伊朗的规定。

    在一份涉及13项罪名的起诉书中,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在其与子公司Skycom TechHuawei Device USA Inc的关系问题上误导了一家全球性银行和美国当局,以便在伊朗开展业务。

    在另外一个案件中,美国司法部还指控华为为了检测智能手机的耐用性而窃取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 (TMUS.O)的机器人技术,因而犯有窃取商业机密、电信欺诈以及妨碍司法等罪行。

    华为未回应就上述指控置评的请求。

    T-Mobile曾指控华为盗用该项名为“Tappy”的技术。Tappy系模拟人类手指,可用来测试智能手机性能。华为则表示双方已在2017年达成了和解。

    这些指控令华为承受来自美国的更大压力。美国政府正试图阻止美国企业购买华为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并敦促其盟友也这样做。(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