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日

    中美贸易战延烧 亚洲制造业活动疲软


    中美贸易战加上中国需求放慢影响多数经济体的生产,造成亚洲2019年暂停升息的机率增加之下,亚洲各地去年12月工厂活动转弱。

    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多数亚洲国家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或工厂活动放慢。中国财新/Markit制造业PMI 19个月来首度跌破荣枯线。中国财新/Markit制造业PMI走势与1231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数据大致相同。

    中国的疲软波及其他亚洲经济体,马来西亚制造业活动写下2012年创编以来最慢扩张速度,台湾12月制造业也降至20159月来最低。

    在此同时,新加坡官方经济数据显示,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较预期慢,制造业活动较上季萎缩。

    在多数国家成长放慢与通膨低于预期之下,亚洲央行今年不太可能持续紧缩银根循环周期,汇市不会受到任何冲击。

    澳盛银行(ANZ)外汇策略师张艾玲(Irene Cheung,音译)说:“我们真的看到今年初全球放缓,亚洲尤其是出口导向国家正受到伤害。”

    “我们预期多数央行2019年不会改变政策,就算经济数据疲软,前景也不会有变。”(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