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3日

    “习特会”有望成事 道指高收181点


    投资者期望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有突破,美股周五高开55点;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中国副总理刘鹤,据报特朗普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亦正探讨于3月下旬会晤,消息进一步推高大市。不过,卡夫亨氏(Kraft Heinz)周四收市后披露连串坏消息,股价周五狂泻逾27%,市值蒸发160亿美元。

    道指曾升202点,收市仍涨181点或0.70%,报26031点;业绩颇受中美贸易关系影响的波音升1.5%;晶片商英特尔上扬2.1%,为升幅最大道指成分股,主因大摩把其评级调升至“增持”,带动费城半导体指数都上扬1%;机械生产公司Caterpillar逆市跌0.1%,据彭博报道,欧洲官员警告,如果美国向欧洲进口车加征关税,欧盟会针对Caterpillar、行李箱生产商新秀丽(01910)等美企作出还击。

    卡夫亨氏绩差 拖冧食品股

    标指高收0.64%,报2792点,创去年118日以来收市新高;纳指涨0.91%,收报7527点。本周累计,道指攀高0.57%,为连涨9周,创近16年最长连涨周数;标指进账0.62%;纳指抽高0.74%,亦连涨9周。欧股同样走高,英、德、法国股市升幅介乎0.16%0.38%;亚股则个别发展,日股收跌0.18%

    食品制造商卡夫亨氏为旗下品牌进行高达154亿美元减值,导致公司上季净亏损126亿美元,多年的削支行动已破坏了经典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卡夫亨氏表示,公司的账目和采购物料手法正受监管机构调查,并宣布削减派息。

    “股神”毕非德的巴郡是卡夫亨氏的大股东之一,巴郡B股股价下挫1.6%。美国食品股近乎全线下滑,金宝汤跌7.3%,家乐氏挫2.7%

    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五发表讲话,未有提及短期利率走向,只称局方会就整体货币政策框架进行检讨,明年上半年公布结果,又表示联储局可能采取容许通胀高于指标水平的策略。

    中美贸易争拗持续降温,避险情绪消退不利美元,美滙指数尾段跌0.06%,报96.55;澳元急升0.55%,报0.7128美元。德国商业信心指数连跌六个月,困扰欧洲,欧罗回落0.04%,报1.1333美元。

    纽约期金升0.4%,每盎斯收报1332.8美元。本周累计涨0.8%。油组持续减产,两大油价指标均升至3个月高位,布兰特期油高见每桶67.73美元,收市报67.12美元,上扬不足0.1%,纽约期油一度升至57.81美元,收市回顺至57.26美元,升0.5%。(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