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3日

    “习特会”有望3月下旬美国举行


    CNBC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探讨于3月下旬会晤。
    报道称,两国元首举行峰会的地点,预料为美国佛罗里达海湖庄园(Mar-a-Lago)。

    特朗普早前曾表示,若中美两国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他才会与习近平会唔,两人亦会当面讨论仍未解决的贸易问题。外界相信,若两人能成功见面,代表中美已基本解决贸易纠纷,化解持续逾半年的贸易战。

    据悉,中国已向美国承诺采购最多1.2万亿美元货品,以改善双方贸易不平衡现象。不过,两国在多个范畴的磋商仍然存在分歧,包括保护知识产权和限制技术转移。

    中美第七轮经贸谈判于本周四和周五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方代表团由副总理刘鹤率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会晤,双方团队本周二已举行副部级会谈。特朗普据报将于周五下午接见刘鹤。(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